2010年5月6日 星期四

電視劇的變遷

這個可能可以用在我們報告的時候吧
我覺得可以看出社會對於愛情這個觀念的想法的變遷
我在維基百科上面有查到偶像劇的解釋

-------------------------------------

偶像劇,又稱青春偶像劇。是指集數不多(一般30集以內)、大量採用面貌俊美的演員、符合社會流行造型服飾、適合年輕人偶像藝人、以細膩愛情戲為主、主要場景為現代的時裝電視劇、以青少年為主要收視對象的劇種。

http://zh.wikipedia.org/zh-tw/%E5%81%B6%E5%83%8F%E5%8A%87

--------------------------------------------

可以用這個定義做為我們用偶像劇的原因

然後我主要是想到前陣子才下檔的敗犬女王

他的官方網站一進去是:


我,33歲,一個生活塞滿工作的女性上班族。
也許經過多年的努力,工作有一點成就,可是我單身,孤單
一個人。不止對象越來越難尋獲,可惡的是隨著年齡的增加
,身價更是越來越下跌!!

在一個人的夜裡,我不禁常想:「Shit!我該不會就這樣
孤單終老吧!?我要變成一隻人生的敗犬了?」
在台灣,年過三十三,對象難尋的單身貴族遍佈成河!!
有著成千上萬這樣的「單身敗犬女」。

大家也都知道,「共鳴」是戲劇打動人心的關鍵。
可是,誰來引起「她們」的共鳴呢?!
這部戲,就是「她們」的故事,她們的共鳴


這樣的介紹內容充分展現了現代女性晚婚的現象

然後可以跟過去的偶像劇內容比較


我想到的是流星花園

流星花園由男子團體F4徐熙媛S)主演。2001華視首播,其後於2002開拍續集《流星花園》。

流星花園的場景是大學,以學生的愛情故事為主軸發展出來的連續劇。


以大學生為背景就強烈的跟上班族做出了區隔


更早的我就不是很熟

不過有找到網站是說有一段時間華視一直把瓊瑤的小說改編成連續劇


1986-1990 瓊瑤的戲劇王國

段時期的華視戲劇,可以說是瓊瑤的天下,從1986年的《幾度夕陽紅》開始,到1990年的《海鷗飛處彩雲飛》,華視總共播出了7部瓊瑤原著改編的連續 劇,不論是演員或是主題片尾曲,每個細節都由瓊瑤親自掌握,是充滿古典氣息的文學電視劇,同時更延續了瓊瑤電影的魅力,從《幾度夕陽紅》、《煙雨濛濛》、 《庭院深深》都讓華視的收視高居第一,在當年每推出一部就讓瓊瑤阿姨在電視台的地位更加穩固,立於不敗之地,也創造了瓊瑤在電影之外的另一個戲劇王國,更 培養了下一個世代的優秀演員。

除了瓊瑤的連續劇之外,古裝戲仍是華視戲劇的主要類型之一,像是為了和台視湯蘭花的《楊貴妃外傳》對打所推出的《楊貴妃》(1986),由馮寶寶、宗華、 金超群主演,特別是金超群飾演的高力士,這部戲可以說是他的代表作之一;還有像是《皇帝與公主》(1986,傅娟/李亞明/石峰);《西施》(1989, 馮寶寶/宗華/張復建/范鴻軒/金超群),飾演吳王夫差的張復建因本戲榮獲77年度廣播電視金鐘獎男演員獎;以及《一門英烈穆桂英》(1989,魏秋樺 /張振寰)...等。

http://blog.yam.com/mytube/article/23792225




不曉得可不可以用

找一找想到好像有點離題

不過敗犬我是覺得蠻新才有的觀念

是可以用的


大概是本週文本資料上完之後想到可以加上去參考資料的部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