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日 星期四

文獻與討論整理

昨天上課之後
覺得好像還是討論"性別與設備差異"這部分

所以我只打上跟這部分比較相關的文獻
我沒有附上連結
就在國圖的網站貼上論文名就找的到
----------------------------------------

一、室內設計業者性別角色信念.家庭承諾.專業承諾關係之研究

我是想說可不可以把決策者跟室內設計者的心態有個連結
然後以這篇為基礎來看對性別有沒有影響


二、室內設計個人居家工作者內外控人格特質、性別角色態度與工作生活品質關係之研究

這個跟上一篇有點類似
出發點也是從室內設計者下手

三、解讀居家中女性的自我與異己

這篇主要由女性主義的觀點來看空間
探討可否由女性自我為主體,實質反映對空間的需求
而不再是以父權來看


四、學生宿舍中之領域性與私密性相關行為研究

對宿舍空間的分析
可能可以做我們對公共設備的參考

---------------------------------------

差不多就這四篇
找太多也很亂



我順便整理一下昨天上課後的結論
1.表格上puzzle跟question部分可能還要修改
2.目前的方向可能為"性別想像如何由宿舍公共設備的不同表現"
3.名詞的界定,何謂性別想像or...
4.下次討論時間4/5 9:30 請每個人做完上次的工作分配並讀過文獻摘要,並討論表格怎麼填
5.討論目標:訂出研究題目


辛苦囉!!

佳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